您当前位置:首页 > 出版物
出版物

《古生物学科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6-08-09


《古生物学学科发展报告》于2010年3月出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编,中国古生物学会编著。

全书33万字,由“综合报告”和14个“专题报告”组成。“专题报告”的内容涉及了古生物学各个分支学科和最新学术热点领域,包括:元古代生物演化、寒武纪大爆发、奥陶纪生物大辐射、生物的大灭绝与复苏、古生态、古气候与生物古地理学、生物地层学与年代地层系统、古无脊椎动物学、古脊椎动物学、微体古生物学、古植物学、孢粉学、分子古生物学、地球生物学以及古人类学。

各专题在学科发展历史回顾基础上,重点概述了专题的发展现状与动态、近年来重大研究进展、与国外同类领域的比较等,并对本专题领域未来发展目标方向和方针政策等提出建议。“综合报告”是在各专题报告基础上,从宏观角度,对古生物学的研究内容、分支学科和发展简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概述了中国古生物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重点对古生物学科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汇总和介绍,在与国内外研究进展比较基础上,对我国古生物学科的发展趋势予以展望并提出发展对策,以满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需要。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