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8

201949日至10日,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普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合肥举行。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地质和古生物博物馆、出版文创、古生物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承办。

49日,会议开幕式在安徽地质博物馆举行,第一届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孙革、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世蕴、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王永栋、秘书长蔡华伟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孙革主任致开幕词,他回顾了科普工作委员会成立七年以来在科普工作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强调国家对科普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学会科普工作者继续发挥地质古生物学科在科学传播上的优势,推动我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工作的开展,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李世蕴代表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祝贺会议召开,并介绍了安徽省悠久的人文历史、地质古生物资源和科普工作,希望会议的召开能够积极助推全省在地质古生物领域的科普工作。

王永栋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古生物学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积极评价了科普工作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国科普工作者所开展的丰富多彩和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以及联系广大科研和科普工作者、社会公众以及化石爱好者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本次会议举行了科普工作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换届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蔡华伟主持,孙革主任介绍了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推荐和组成情况。经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选举产生了由33名成员组成的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经新一届全体参会委员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王永栋当选为主任(兼),王原、孟庆金、欧阳辉、单华春、胡雪松、续颜和冯伟民当选为副主任,李国祥担任秘书长。

当天还召开了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首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授予孙革教授为科普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并颁发证书。新任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栋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展望,他表示,要用创新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来谋划和推动古生物科普工作发展,积极整合互联网加智能技术、文创产品研发、联合办展、技术培训、出版科普图书和国际化石日等活动,搭建起运行良好、工作高效、务实合作、对外开放的科普工作新平台,要加强全国科学科普基地的建设,强化职责、规范运行和加强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科普工作者,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


参会代表合影

选举产生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

蔡华伟秘书长主持换届会议

王永栋对委员会工作提出展望

会上还就下一步的学会科普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参会委员和代表针对新一届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进行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并希望今后要积极推动信息共享和交流、文创联合开发、联合举办展览、举办人才培训、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国际化合作等。

中国古生物学会秘书长蔡华伟介绍了学会迎接成立90周年和第一届亚洲古生物学大会的筹备工作进展,秘书处还就编辑出版科普教育基地概览图书进行了布置。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赴安徽地质博物馆、安徽省博物院以及巢湖鱼龙化石产地和早三叠世国际候选地层剖面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和交流。


科普工作专题研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