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古生物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批准收录

发布时间:2024-01-17

新年伊始,由中国古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承办的《古生物学报》获国际著名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所属Scopus数据库(www.scopus.com正式收录,这是《古生物学报》近年来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重要进展。

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且规模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与科研信息引用综合性数据库,被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国的科研政策制定、政策评估、智库趋势报告和知名机构发布排名。经过两年多的申报和严格的国际评估,Scopus内容遴选与审查指导委员会最终批准了《古生物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评审专家高度认可《古生物学报》发表文章的学术可靠度、严格的出版政策以及明确的出版目标,对学报的国际学术影响力给予积极评价。

《古生物学报》创刊于1953年,始终致力于发表中国古生物学家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古生物学报》积极响应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体系的新态势,不断探索并推动古生物学报向精品化、高质量化发展,已获得中国科学院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项目。

此次《古生物学报》跻身Scopus这一全球权威文献数据库,标志着学报的学术质量被国际学术组织高度认可,是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学报也获得更多国际显示度,对古生物学以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学报将以此为激励,坚持学术创新,再接再厉,把《古生物学报》办出新水平和新高度。


Scopus数据库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