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国古生物学会授予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13

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于20201017-18日在甘肃和政举行。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暨2020年国际化石日中国主场纪念活动,并现场授予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长詹仁斌、副理事长邓涛、姚建新、白志强、华洪,监事长杨群、副监事长孙革,临夏回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民等参加揭牌仪式和纪念活动。揭牌活动仪式由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王永栋主持。

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长詹仁斌表示,和政的化石对于中国青藏高原的隆升变迁及新生代陆地生态系统的演化都具有及其重要的科学意义。作为中国古生物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把和政的化石研究好,并把它推介给全世界的古生物同行,让更多人来了解和政的化石和它的科学意义,为和政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给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授予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目的是更好地发挥其科普教育和科学传播的功能,也是对2020年国际化石日的最好纪念。

邓涛副理事长表示,和政拥有四个特色鲜明的动物化石群,每个动物群具有非常高的化石多样性和令人震惊的保存数量。和政化石是非常重要的科学研究和科普素材,当地政府在化石的保护、普及和展示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中国古生物学会关于授予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全国科普基地的决定,并向博物馆负责人颁发了牌匾。和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民代表和政县领导致辞。

揭牌仪式之后,邓涛副理事长担任“讲解员”,带领近百位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监事、副秘书长等古生物工作者参观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和政县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南部,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是以收藏展示晚新生代古哺乳动物化石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于2003年建成开放,占地面积135亩,建筑面积23085平方米。其中,和政羊化石、三趾马化石、铲齿象化石、披毛犀化石、埃氏马化石、巨鬣狗化石占据六项世界之最。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