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古生物学报》2020年编委会会议在和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20201017日,中国古生物学会十二届三次理事会在甘肃和政召开。中国古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古生物学报》主编王永栋向理事会报告了《古生物学报》2019–2020年工作进展,介绍了一年多来在编委会换届、学报改版、出版专辑、网络投审稿、网络首发、多媒体传播、编辑规范及青年编辑队伍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果。理事会期间,同时召开了《古生物学报》2020年编委会会议,新一届《古生物学报》编委会成员、主编和副主编以及编辑部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长、《古生物学报》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所长詹仁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新一届编委会成立一年多来在改版和出版等方面实施的各项改革举措和取得的进展予以积极评价,对各位编委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古生物学报》需要全体编委和学会理事的共同努力,要坚持国际视野,组织优秀稿源,发表高水平论文,在版面形式和印刷设计等方面上一个新台阶。詹仁斌理事长随后为参会的编委会成员颁发编委证书和主编、副主编证书。王永栋介绍了新一届编委会的人员构成,本届编委会由工作在科研一线的25位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科研骨干组成,来自不同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在学科领域、化石门类和地质时代等方面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另外,还邀请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罗马尼亚和挪威等国的7位古生物学专家担任国际编委。

参加编委会的编委专家积极发言,对于一年多来学报在改版、编审稿和编校质量等方面所采取的多项举措表示肯定。参会的编委围绕学报的创新发展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积极建议,内容涉及增加稿源数量、提高图文质量、重视封面设计、完善网络投审稿系统、缩短发表周期、提高编校印刷质量、丰富栏目设置、评选优秀论文、加强新媒体推送、强化编辑责任以及发挥国外编委作用等多个方面。会议强调,要发挥编委会和理事会的作用,积极组织稿源,加强约稿和组织专辑,优化网络投审稿系统,提升编审效率,做好网络首发,遵守出版规范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确保稿件质量。要加强国际交流交换,进一步发挥国际编委作用,强化与亚洲古生物学协会的联系,要注重青年编辑人才队伍的培养。

《古生物学报》作为中国古生物学会的官方刊物,在学会理事会和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大力支持下,2016年以来已连续4年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207月入选地学领域T1级高质量科技期刊,成为宣传和交流我国古生物学研究成果的重要窗口。

詹仁斌理事长出席《古生物学报》编委会会议并致辞

詹仁斌理事长为新一届编委会成员颁发主编、副主编和编委证书

参加会议的编委积极发言,讨论学报创新发展工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