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暨和政古动物化石保护利用研讨会在甘肃和政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1017日至18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届三次理事会暨和政古动物化石保护利用研讨会在甘肃省和政县召开。包括学会理事、监事、副秘书长及古生物学报编委等,来自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沈阳师范大学等近100位专家学者以及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临夏州政协主席王正君,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和政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会议期间,临夏州党委书记郭鹤立与学会负责人就临夏州及和政古生物化石科研科普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会场照片


开幕式由学会理事长詹仁斌主持。詹仁斌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临夏州以及和政县政府对化石保护以及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对和政作为“化石王国”在古生物学科研和科普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新时代社会发展对古生物学的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提出了更为迫切的需求,学会理事及每一位会员有责任顺应时代要求,在科学研究、科学传播和国际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詹仁斌简要总结了学会2019年的工作亮点,并对今后的学会工作提出了展望。

詹仁斌理事长发言

杨群监事长在致辞中强调,和政化石在古生物学研究和科普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于学会近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临夏州政协主席王正君介绍了临夏州及和政县的基本情况,对参加本次大会的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以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在讲话中希望中国古生物学会的理事以及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对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以及和政化石保护利用提出宝贵意见。


杨群监事长发言 临夏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发言

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发言


本次理事会的主要议题是总结学会2019-2020年度各项工作,讨论和部署2020-2021年度我会开展学术活动和国际交流等工作,重点讨论了2021年第30届学术年会的筹备等。会议听取了詹仁斌理事长关于修订《中国古生物学会章程》的情况说明;姚建新副理事长有关《中国古生物学会党委工作规则》及《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会党委学习制度》的制定说明;白志强副理事长关于中国科协2020年度全国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的学习报告;王永栋副理事长有关亚洲古生物协会和《古生物学报》的工作报告;蔡华伟秘书长关于中国古生物学会2019-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2019年度中国古生物学十大进展评选以及中国古生物学会在广西龙胜实验中学开展扶贫工作的报告;吴荣昌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关于《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技奖》的相关情况;学会财务秘书王溱有关学会财务的工作报告。

会场照片



邓涛副理事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华洪副理事长、张志飞副秘书长就2021年度中国古生物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汇报。理事会对2020年申请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五个单位进行审核、讨论,并表决同意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山东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以及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等四家单位成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还就分会的近期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詹仁斌理事长对分支机构积极开展活动给予了肯定,希望分支机构加强与各省级古生物学会的合作。会议中理事积极发言,对学会有关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十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一届四次监事会会议,学会功能型党委和办事机构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古生物学报》编委会会议。

与会理事成员还参观了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及化石产地,并举行了中国古生物学会给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授予全国科普基地的授牌仪式暨2020年国际化石日中国主场纪念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