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第五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第一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第五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呼和浩特)

第一轮会议通知


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在沈阳、深圳、重庆和三亚举办了四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工作研讨会,为推动我国古生物科普工作的交流合作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自然类博物馆、科普创作、科普出版、科学传播、影视动漫和文创开发等领域团队和单位交流合作的纽带与桥梁。

2020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我国的地质古生物科普工作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但也催生出了诸多创新手段和科普交流方式。为了总结地质古生物科普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普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经研究决定,拟于20201019-24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第五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并组织会间和会后的交流和考察活动。

诚邀从事地质古生物科研和科普工作的同仁到会交流。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01019日—24日;

会议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会议住宿酒店:呼和浩特荣氏国际酒店(320/天,含早餐),此酒店距离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约600米的距离。

二、会议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承办: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三、会议主要内容

1.地质古生物科普工作研讨交流:主要包括:1)古生物科普在文旅产业中的作用,2)古生物科普与自然类博物馆的发展与创新,3)新媒体与古生物科普工作,4)古生物文创产品的创新;

2.2019年度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发布;

3.中国古生物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4.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授牌;

5.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参观考察;

6.地质古生物科普野外考察。

四、会议初步日程

10月19日:报到;

10月20日:会议开幕式、十大科普进展发布、科普基地授牌、大会特邀报告、会议研讨;

10月21日:会议研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参观;

10月22日—24日:野外考察。

五、论文摘要提交格式及截止时间

会议交流形式包括口头报告和墙报两种方式:

大会特邀报告30分钟、其他报告20分钟(包括提问5分钟),报告采用多媒体形式。

墙报展版规格:120 cm × 90 cm

会议将编辑印刷论文摘要集,论文摘要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具体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及邮编、论文摘要、关键词等;具体格式为:A4纸一页以内,上下左右边距为2.5 cm,宋体,题目采用三号字,其它为小四号字。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时期为2020108日!

六、会后野外考察

1. 内蒙古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

2. 鄂尔多斯国家地质公园恩格贝园区。

上述两条考察线路,都是1022日早乘大巴出发,1023日下午或24日乘大巴返回呼和浩特。参会代表可任选上述考察线路之一,每条考察路线至少20人才能成行!

七、第二轮、第三轮通知发布时间

会务组将在2020928日发布第二轮会议通知,将在2020109日发布第三轮会议(最后)通知。

八、会议代表的相关费用

1、参会代表每人交会务费800元;

2、旅费及住宿费自理;

3、野外考察的费用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告知;

4、商务展示费用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告知。

九、会议秘书处

长:郭斌、李国祥

副组长:马飞敏、傅强

员:陈延杰、王冠群、任砾琦、盛捷、郝琦、谭超、

张茗、徐冰玉

十、回执

参会者请填写参会回执表(见附件),并请务必在2020927日前将回执E-mail给任砾琦(内蒙自然博物馆,email: rlq900425@163.com; 电话:0471-638182715049169669 ),或E-mail给王冠群(南京古生物博物馆,emailgqwang@nigpas.ac.cn; 电话:15850797246);会务组将根据第一轮报名情况,在928日发第二轮会议通知。


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2020年910





附件

第五届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研讨会(呼和浩特)


参会回执表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编

E-mail

电话

报告题目

口头报告( )

墙报展板(

野外考察(

内蒙古二连浩特国家地质公园(

鄂尔多斯国家地质公园

恩格贝园区(

商务展示区内容

要求或建议

【注:请在括号()内打勾 (√) 选择】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