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中国古生物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7

2017年10月10-14日,由中国古生物学会和德国古生物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德古生物学国际会议在宜昌成功召开。来自德国、西班牙、波兰、法国、日本及中国等国家的专家学者、领导嘉宾和青年学生等400余人出席会议。会间,10月13日,中国古生物会学会召开了办事机构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

中国古生物学会功能型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姚建新,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海峰,中国古生物学会功能型党委委员、办事机构党支部书记王永栋、副书记蔡华伟,委员纪占胜,以及挂靠单位党办成员盖永华和郑巩等出席。

王永栋首先汇报了近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自去年11月成立学会办事机构组织部以来,在学会党委和挂靠单位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党支部先后于2017年3月、5月、6月和9月间,召开了四次党建工作会议,结合学会重大事项,例如2016年度中国古生物学十大进展发布仪式(3月,北京)、中国古生物学会十一届五次理事会(5月,湖北黄石)和中德国际会议筹备(6月和9月)等,围绕学会党建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就如何发挥支部作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学习活动等进行研讨和部署。支部成员还多次参加了中国科协社团党委组织的学会党建学习等系列活动。

王海峰书记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就学会办事机构党的工作如何与研究所的工作相结合提出了重要建议。他指出,首先要强化支部建设,充实人员配备,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以便更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要加强党员的教育工作,包括两学一作和党员培训等;第三,强化支部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包括学会的学报编辑、外事等部门,都应当予以考虑;第四,考虑到学会办事机构部分党员不在一个单位和城市,可以借助视屏会议等手段,支部定期召开支部会议;第五,要做好党员台账和名册登记等工作,建立三会一课等制度化学习机制。

学会党委副书记姚建新指出,办事机构党支部一年来做了很多工作,有力保证了学会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支部工作也面临任务多、压力大、人手少的局面,建议挂靠单位单位予以积极支持,学会支部工作要纳入并结合到挂靠单位研究所党的工作总体布局中,研究所党委要加强指导、管理和领导。参会成员还就办事机构支部党员发展、加强与研究所党建工作密切结合等进行了积极讨论。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