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国际化石日”中国纪念启动仪式在宜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3


2017年10月10-14日,第二届中德古生物学国际会议在宜昌召开。在10月11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国际化石日中国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

化石是了解生命起源与演化历史的最重要的实证,是不可再生的珍稀地质遗迹。为加强公众对化石的了解和认识,保护珍贵的化石资源,国际古生物学协会向全球古生物科研科普机构发起号召,将每年10月11日定为“国际化石日”(International fossil Day),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开展古生物化石科普宣传,提升公众对生命历史和化石遗产的理解和认识。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国际化石日中国纪念活动

10月11日,在宜昌召开的第二届中德古生物学国际会议开幕式上,中国古生物学会、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共同举行了2017年国际化石日中国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长杨群,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丽霞,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陶庆法,以及德国古生物学会主席莱特纳、日本古生物学会前主席大路树生等来自中国、德国、西班牙、波兰、日本等国近400多位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这次启动仪式。


中国古生物学会孙革副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2017年国际化石日的主题是“化石的未来:公众参与研究和保护我们的化石遗产”。中国古生物学会孙革副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共同按压启动球,标志着国际化石日中国纪念活动的正式开始。国内相关机构如中国古动物博物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等也在同期举办系列科普及纪念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后,来自国土资源部门、大学及科研机构、博物馆、地质公园等机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古生物博物馆和科普教育”、“化石保护论坛”等主题开展系列研讨。在会议期间,由中国古生物学会组织举办的“我身边的化石”科普创作大赛也同步启动。

新华社、中新社、科技日报社、三峡日报、宜昌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启动仪式给予了广泛关注和报道。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