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19

2016年7月29日,中国科协国际组织任职工作座谈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际科学理事会副主席李静海,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宋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郭东华等出席会议。160多位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的负责人、在国际组织任职的中国科学家代表参加会议。

尚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号召,提出我国到2020年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要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要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三步走战略目标。中国科协及其所属学会要将做好国际科技组织工作作为落实科技三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提升我国在国际科技组织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尚勇强调,针对我国的国际组织工作还存在加入国际科技组织比例不高、在国际科技组织重要岗位任职比例不均衡、国际科技组织在华落户极少等问题,中国科协与全国学会要共同搭建平台,开拓渠道,推动国际组织工作,着力提升我国在国际科技组织中的地位;要扩大我国科学家在国际科技组织的任职和覆盖面,争取更多国际科技组织的总部在中国落户,中国科协及其所属学会要为国际科技组织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要扩大多渠道、多方式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大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力度;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国际交往中维护好国家的主权和尊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中国古生物学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3282138 传真:025-83357026 E-mail: psc@nigpas.ac.cn

苏ICP备1603668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0202010139号